思图索文

寻找岛国的绘本颜色

泡芙

园学生广场的面包小店四个小泡芙卖$1.20。买了四个,回到办公桌,一口一个,没两三下解决个精光。不是因为特别美味,不是因为肚子饥饿,纯粹试图通过满足口腹来填满莫名的空洞。情绪直线下滑,不知是否已到谷底,或是依然飞坠,只差尚未粉身碎骨。在办公室,完全无法办公,还得强装无事。想要出走,放弃一切,透一口气。心念转不过来,无法海阔天空。这是人的通病。都晓得大大小小的做人道理,真正用诸生活,却百般困难。我现在成了灰土土的Drax,把自己紧紧封闭,无法自拔地自怨自艾。要不得,不可取。然天性如此,又能如何?走不出去,只好等死。反正又不是第一次,等要不得的思绪彻底腐烂,自然获得重生,明朝依然一条好汉。

就让自己腐烂吧!让病毒完全迸发,斩钉截铁干脆率快!

8月 20, 2008 Posted by | 短歌行 | | 留下评论

关于……

暂停了FARFARAWAY,实在是忙。加上近来情绪有欠理想,起起伏伏;朋友了解我,象我这类人,老是想太多,在胡同里兜兜转转,若无头苍蝇,无法通过言语抒发,难免存在飞不出的危险。越陷越深,自溺。好友出国了,到遥远的北半球,时差12小时,我这头睡醒,那头刚好入眠。人生就是奇妙,送走难舍的好友,许久不见的大学旧知忽而出现,因为某些原因,十多年前的老同学们,再次聚首。我们都是想太多的人,迟早出错。石头在电话那头,要我一有困惑,一定要说出来,憋在心里,不健康。我笑说,暂时还好,若真是飞不出来,作茧自缚,搞不好抑郁过度寻了短见,也来不及拨电了。

近来有得忙。忙只是借口,情绪才是致命伤。纵使情绪再低落,还是得工作,还是得如期交货,这就是人在江湖。我没事的,我知道。

这是近来赶着创作的童书小图。有关灰土土的小龙寻找自我认同的小故事。孤单是一门最深奥的学问,只能亲身体验,才能明了个中滋味。

8月 20, 2008 Posted by | 短歌行 | | 留下评论